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我校“微量水在线分析技术研究及仪器开发”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

2018年02月05日 12:04  点击:[]

【供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月30日,由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立项,重庆重科大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四川万德气体分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曙鑫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微量水在线分析技术研究及仪器开发”项目,在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实地查看仪器后,顺利通过评价,并认定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成果处余国胜处长、平台处冯光鑫处长、高新处徐志鹏处长受邀听取了成果汇报,我校肖大志副校长、科研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评价会。

        自2013年5月中国石油天然气工业在线分析仪器应用于维护交流会以来,围绕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技术的技术难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投入人力、物力,联合企业进行技术攻关,聘请全国知名在线分析专家担任技术指导,超常规培养研究生,最终突破了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技术,并开发出微量水在线分析系统,仪器测试最低检测限可达到0.01ppmv,实现了分子筛脱水后超低含量(<10ppmv)水分的在线检测,并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江油轻烃厂等天然气工业领域投用设备运行平稳,测试数据稳定,节能效益明显。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整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与国外同类仪器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满足天然气工业生产在线检测需求,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专家组及领导参观仪器

        该项目成功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是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线分析学科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培养的首批三名研究生依托该项目成果,创办了重庆重科大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成为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该项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广泛的推广应用。

上一条:重庆科技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下一条:我校获7项重庆市教学成果奖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