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重庆市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05月25日 15:58  点击:[]

【供稿/研究生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黄玲】5月25日上午,重庆市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座谈会在在我校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沈岩、重庆市学位办主任陈渝、重庆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书记干勤出席大会。陈渝主持会议。

        刘东燕致欢迎辞。他感谢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重庆市教委、市学位办、各兄弟高校和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指导、关心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学校将按照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市教委和市学位办的要求,以获批硕士授权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深化内涵建设,积极服务和地方和行业发展。

        沈岩从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20年发展历程、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改革、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改革、质量监督等方面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相关政策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素质工程专门人才的主渠道,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及时做出调整优化,发挥应有作用。每个学校都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发展路径也不完全一样。高校可根据自身办学特色,人才培养重点等实际情况,按一定程序和要求,在类别下自设领域(方向、项目)。鼓励院校提出新兴领域(方向、项目)的需求,院校获得类别授权后,按领域(方向、项目)招生、培养、授位。评估不合格,取消相关类别。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2018、2019年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2020年起,按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报告对各高校进一步了解国家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动态、科学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合理规划建设学位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重庆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中西部地区暨第七届重庆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