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学校举行都有为院士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8年06月15日 17:12  点击:[]

文/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董季玲 摄影/党委宣传部王永强 学生记者 刘正言】6月13日下午,都有为院士续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了仪式。学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办、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系及材料工程系教师、重点学科骨干成员、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干勤主持了会议。

        会上,尹华川代表学校与都有为院士签订了续聘协议。都有为院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继续作为重庆科技学院的一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使重庆科技学院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刘东燕在讲话中感谢了都院士在过去的五年里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对都院士继续受聘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了都院士在我校学科发展、团队协作攻关、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和团队培养、学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为都院士创造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充分利用都院士在海内外的崇高威望和广泛影响引领重点学科发展,指导学科平台建设,培养高水平人才和团队,培育重大科研成果,推进学术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续聘仪式结束后,都有为院士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微、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精彩报告。都院士的报告从材料是人类物质文明的基础出发,通过大量丰富而详实的例子,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复合材料及其应用,拓展了师生的视野。

        都有为院士听取了磁性材料团队科技部项目的汇报,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市级重点学科各方向的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对市级重点学科建设、冶金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据悉,都有为院士将亲自策划邀请磁学与磁性材料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10月份在我校举行的国际研讨会。

      都有为院士是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磁性、磁输运性质与材料组成、微结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非常突出,200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于2013年5月23日以柔性引进的方式与都有为院士签约,受聘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顾问、“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