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抽查

2018年09月19日 14:33  点击:[]

供稿/后勤处 刘金晟】为进一步夯实节能工作数据基础,提高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水平和质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重庆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专项核查。本次核查的对象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随机抽取,包括了重庆市15家市直机关、15家市直机关所属公共机构、10家市属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等共40家单位。重庆科技学院作为重庆市第一批节能示范单位被列入了核查。

        9月17日,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综合处副处长郑鲁明带队的国管局检查组一行在雾都宾馆重庆厅对重庆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实施专项核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重庆市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国管局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校能耗数据统计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检查组对我校能耗数据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能耗统计数据台帐齐全,各项能耗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各项指标都达到标准。

        作为本次检查的重点单位之一,学校节能办协调党政办、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办学基本数据、用能人数、建筑面积、车辆数量和水电气油等能源资源消费凭证等进行了详细的采集和统计,顺利完成迎检需要的2017年统计报表和各项原始单据。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学校的整体节能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节能方针政策,按照节约型校园建设要求,将技术节能、行为节能和结构节能相结合,将节能与育人相结合,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实施了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工程,全校水、电能耗实现了融合监管,实时监测;加强了节能改造,完成了校内共同管沟建设,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积极打造校园“碧水蓝天”工程,拆除了燃气热水器,引进空气源热泵技术,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降低能耗;积极开展节能宣传,举办了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宣教活动。全校师生员工对节能工作高度关注,形成共识,人人参与节能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增强。

        据悉,我校是国家颁布的重庆市第一批节能示范单位,2015年获得重庆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先进单位,并连续4年被重庆市高教后勤协会评为重庆市高校水电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上一条: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