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应邀为我校作重庆市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专项行动计划报告

2019年07月07日 12:11  点击:[]

7月4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应邀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推进重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对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宣讲。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肖大志主持。

会上,刘宴兵从社会、历史、技术三个维度对高等教育发展背景进行了介绍。报告指出,新时代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高校要不断加强培养“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建立与信息社会相适应的教育生态,要走出大学人才培养的历史惯性,走出自己的路,守住人才培养的根。

刘宴兵作报告

刘宴兵解读了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举措、保障措施、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他说,为更好地加快建设高等教育,高校应积极推进开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行动、“双一流”建设提升行动、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行动、名家大师英才引育行动、科技创新能力引领行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行动等十项行动计划。抓好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专业机构,服务产业发展;加强课堂课程与师资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信息化技术,切实落实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构建起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抓手,以“学科、教学、科研”三轮协同,用“国际化、信息化”二翼助力,促“一流教师、一流学生、一流管理者”三维聚力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工作格局。

就如何更好地落实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重庆高等教育,刘宴兵要求:一是系统谋划,真抓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准确把握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历史使命对高等教育提出的任务、准确把握特色发展争创一流这一基本途径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课题。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通过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三是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着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立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市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报告强调,未来教育必将是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新教育,急需转变思想观念,克服惯性思维;转变举措方法,克服路径依赖。坚持向外看、向内看、向后看、向前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引领者。

肖大志在总结报告会时说,刘宴兵副主任的报告内容精炼、针对性强。他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重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上一条:学校举行干部挂职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