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党委书记刘东燕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 20:40  点击:[]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F110党建活动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并指导点评。学校督导组成员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

        会前,张劲领学了12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指导江北区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关于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张劲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他在汇报中说,学院开展意识形态、思想动态、廉政形式等3方面分析,通过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梳理对照等4方面渠道,通过群众帮、领导带和自己找,认真查找突出问题6个方面,围绕理论学习、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民生工程、教学改革、科研平台等6个方面落实22项即知即改措施,切实回答好“初心四问”,即如何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如何担负“高举一面旗帜、擦亮一个底色、凝聚一支队伍、建设一个学科、守住一段渠”的历史使命,如何进一步优化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建作用,如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时效,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列席人员也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东燕在指导点评中指出,作为新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新时代的发展需要、适应新形势,结合巡视整改做出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绩凸显。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思路清晰,在抓好思政课教学实效、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上有长远的思路和规划,并认真细化执行、落实落地;二是教师要适应目前新形势和环境,在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等方面积极主动,真正发挥教师的强能力、高水平,为人才培养夯实基础;三是鼓励教师兼任辅导员,充分了解学生,分析学情,提升教学水平;四是注重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依托平台,凝练方向,打造团队,创造机制。

(责任编辑:刘况)

上一条:我校众创之家在2019年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绩效评估中荣获“优秀”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