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我校“微流控芯片高通量制备及筛选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

2018年03月14日 14:30  点击:[]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晓玲】3月13日,重庆科技成果促进会组织专家对由重庆科技学院牵头、与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基于微流控芯片用于高通量制备及筛选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审和研发实地查看。该项目顺利通过评价,并被认定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

        自2012年8月重庆科技学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联合建设“生物材料与活细胞影像技术研究所”以来,在学校各方的大力扶持下,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专项、重庆市各级项目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资金支持下,重点围绕纳微制造与生物医学检测的技术难题,投入人力、物力,联合国内外知名研发团体、企业进行技术攻关,聘请国内外知名在线分析专家担任技术指导,最终突破了基于微流控芯片用于高通量制备及筛选的技术,开发了可视化、高灵敏度的检测探针,为解决基础医学研究中的重大理论问题提供了有效手段。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整体上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明显,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该项目成功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是我校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及钱煦生物工程研究院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实验室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该项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广泛推广应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