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2018年03月16日 22:55  点击:[]

党委宣传部 土晴 学生记者李笑翔 王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组织员、纪检员、调研员、五级职员、六级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中,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作了主题为“立足新时代 适应新常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将管党治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学校“从严从实抓党建、锐意进取促改革”的氛围持续浓厚。2017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刘东燕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坚持,难在坚持。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战略定力,及时纠正和加强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坚持从严治党。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建设,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之弦,毫不松懈抓好阵地管控,铸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和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建成“四高一好”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第三,强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着眼长效,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学习,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真正让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深入人心。

        刘东燕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念,乘势而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再突破,坚定不移往前走、脚踏实地干事业,为夺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成“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实现美丽重科梦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阶段,校纪委书记贺吉胜部署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纪检监察工作并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教育与集体约谈。他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问题导向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三个方面对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学校各党总支、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好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约谈和教育全覆盖。从2018年开始,以廉政约谈和廉洁教育为主要形式,集体约谈和教育合并进行,开展覆盖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日常性约谈。坚持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实现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廉洁教育全覆盖。三是要用好“四种形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严格问题线索报告机制,落实“四种形态”。

        贺吉胜还对学校纪委的工作思路作了说明。他说,学校纪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构建全方位的监督体系。一要突出一个“早”字,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约谈提醒,准确把握学校政治生态,增强工作主动性。二要突出一个“严”字,做到严在监督、严在考核、严在处理,落实主责主业。三要突出一个“爱”字,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执纪问责。四要突出一个“容”字,鼓励干事创业,营造包容和睦的工作氛围。

上一条:我校体育工作获市教委表彰 下一条:我校“微流控芯片高通量制备及筛选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