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学校获批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2018年05月14日 15:47  点击:[]

供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雷亮】5月12日—13日,在长沙举办的第四届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会议上,我校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学校”。本次试点包括安徽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12所高校。试点单位数量已经达到77所高校。

        该项目在全面调研、分析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教育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国际计算机教育的发展趋势,旨在改造升级一批高等学校传统计算机类专业,加强新工科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推动高新技术与计算机类专业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深度融合,探索计算机类专业改造升级的实施路径,提高学生适应新经济发展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彭军、向毅等教授组成的教学团队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结合学校生源质量实际状况,针对当前大学计算机教育应用开发型人才充足、底层基础系统研发人才极度匮乏的问题,对“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课程不断进行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改革,培养学生软硬件协同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使学生能够全面深入地理解计算机系统,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软硬件贯通”计算机人才。该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在计算机专业学生系统能力培养方面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中西部地区暨第七届重庆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蝉联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