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1月08日 13:30  点击:[]

【党委宣传部王永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机关教辅单位教职工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机关党总支书记沈晓主持报告会。

        刘东燕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谱写重庆科技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的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刘东燕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和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刘东燕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建设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加速迈向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也有实践上的指导,尤其是引用了大量教育案例和结合了学校实际,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校工会(机关党总支)李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的重要论述,指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通过聆听报告会,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既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机关党员,要在言语上、行动上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全力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潘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最新发展,为我们指明了现阶段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现代化目标,主动钻研、不断学习,力争为学校的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书馆刘子辉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系统总结了在实践中形成的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更重要的是举旗定向,指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之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医院王娟认为,通过聆听辅导报告进一步学习大会精神,作为一名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医务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我们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圆满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贯彻好大会精神,需要我们在自身岗位上加强自身修养,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上一条:我校获教育部授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