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我校荣获2018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奖

2018年11月14日 20:33  点击:[]

供稿/科研处 耿迅】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和十大“双创明星”评选揭晓,我校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炉排式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荣获2018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奖,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卓静荣获“重庆高校十大‘双创’明星”称号。

        我校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已致力于炉排式垃圾焚烧装备的研发与推广应用十余年,获得授权专利近200件,获得省部级一等奖等各类科技奖6项。其研发的炉排、液压控制系统、雾化器等成果已推广应用于近300条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显著。

        卓静老师针对桥梁等传统的维修方式存在工期长、施工难度大且钢材易锈蚀等缺点,在碳纤维板材取代传统桥梁加固材料方面进行了长期的创新研究,同时将传感器置于碳纤维板中,实现了安全智能检测与监控。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型建香港国际BIM大奖赛中斩获两项大奖 下一条:我校获教育部授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