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教师节专题报道二】教书育人 孜孜以求——记十佳青年教师邬毅

2019年09月10日 14:51  点击:[]

        【文/学生记者 袁灿】邬毅,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副教授,自2007年来到重庆科技学院,任教12年一来,他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学为人师,勤奋工作。曾多次度考核都为优秀,每学期学生评教均排名学院前5名。“教书育人,孜孜以求”是他身为师者的信念。

 

 

 

邬毅

 

        信念坚定,政治觉悟高。他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身作则,作风正派,用实际行动团结、带动、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学生,为专业建设、学院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工作曾被评为重庆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爱岗敬业,业务水平高。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学院分配下来的工作。教学工作方面,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教学业绩突出,先后承担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了《线性代数》等两部教材。科研工作方面,主研重庆科技学院和重庆市科委项目多项。学生工作方面,担任过辅导员、导师,积极参与数学专业相关学科竞赛。曾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多次获奖。邬毅老师独特的教学和亦师亦友的处事风格,让他的高数课一直成为“爆款”。邬毅表示越来越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真的像园丁,只要你精心培育,花儿草儿就能纵情绽放;你养过的花儿草儿多了,自然也就会相信种子的力量了。

        以身作则,担当意识强。邬毅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工作。曾任重庆科技学院《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现任《高等数学》(理工)课程负责人,勇挑重担,积极探索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课程教学质量任劳任怨。

        “我很庆幸我一直在努力,尽善尽美地去渲染自己的生命。不为那山顶,只为这已经划下的曲线;不管能抵达哪儿,只为这耗下的生命;无论怎么说,我们始终站在自己走过的路的顶端,不断浮动的顶端,自我的顶端,未曾后退的顶端。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还会有惊喜。无论好与坏,愿我们如愿以偿。”邬毅老师想送给所有同学们这段话,因为这段话一直激励着他自己,而他也希望这段话能够激励更多的师生。

(责任编辑:王永强)

上一条:校领导教师节亲切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教职工代表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