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相关下载受理方式监督投诉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学校信息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发布>学校信息发布>正文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10日 19:37  点击:[]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朱永利,以及防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贯彻要求,收看了市教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我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第一,精准摸底调查。各单位要全面摸查师生情况,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每日定时统计报送有关信息,重大信息立即报送。第二,加强门岗管理。保卫处要严格排查进入校园车辆和人员情况,严禁社会人员进入学城科苑或校园。因公或因私来访车辆、人员,须由对接部门或学校职工到校门口确认,车上人员经体温检测无异常,门卫详细登记后方可入校。第三开展宣传教育。宣传部、各二级单位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教育引导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第四加强隔离监控。各单位要与被隔离观察的人员每日进行沟通,关心其生活情况,询问身体状况,强调隔离人员及家属不要擅自离开隔离区域,发现隔离人员及家属离开隔离区或准备离开隔离区第一时间向防控办公室报告。第五加强物资贮备。防控办公室要提前准备防控必需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手持体温计、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第六,严格值班值守。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抓细抓实防控工作,不误时、不误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到位。第七强化督办问责。建立防控工作督办机制和问责机制,定期对各单位防控工作进行督察督办,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学校疫情扩散,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工作安排,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把严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防控关口,最大限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学校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1月24日,学校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科院委〔2020〕11号),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朱永利为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着力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分析研判、信息通报、宣传教育、联防联控、工作保障,为校园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教育部与团中央来信表扬我校“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重庆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65022000  邮政编码401331